close
最近新聞在大肆報導臺大醫師說市面上標榜的保濕化妝水根本沒效BalaBalaBala…每個新聞台都在播,我還以為選台器沒按到轉台,整個就是鬼打牆,一天重覆了大概800遍,整個炒得沸沸揚揚,COME ON,我們消費者也不是白痴ㄚ,有效沒效看自己那張臉不就清清楚楚的嗎?!
 
SO~既然化妝水這個小角色最近那麼火紅,那我第一次的入門篇就來談談「化妝水」,順便把我用過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!!
 
「化妝水」是個統稱,有再次清潔與軟化角質的效果,可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。
 
平常我都會先沾濕整張化妝棉,輕輕擦拭全臉,這樣不但可以再次清潔沒洗乾淨的髒污,也可以軟化角質,接下來,用雙手直接沾化妝水均勻的在全臉擦拭後,輕拍全臉,輕拍的目的是為了讓肌膚能吸收的更徹底!
※另外,在這邊提醒痘痘肌的水水們,千萬記得在洗臉後擦上大量的保濕化妝水,讓肌膚補充大量水份
 
¥在網路上看到化妝水依功能大概分成幾個種類,我就依不同種類說說我用過的產品¥
清潔性化妝水
我個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因為基本上已經卸妝洗臉了,這個有點多餘,歸類為騙錢的,哈哈哈~
去角質化妝水
之前看網路上很多水水強推歐蕾(OLAY)「去角質活膚化妝水」,就如同很多人所說,味道很刺鼻,有酒精味,不過酒是我的最愛,所以我可以忍受,重要是它的效果,記得第一次用完臉頰痛痛的,大概是我太用力了,之後警惕自己要秀氣,用了幾次後,感覺皮膚是有比較光滑,不過偏乾性皮膚的我平常兩個禮拜才去一次角質,用這個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刺激感,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去買來試試看,見仁見智囉!!ALARM:使用時請注意力道!!
保濕化妝水
現在一般市售化妝水都含有些許保濕成分,端看需求或品牌的不同。
我推薦的是赫赫有名的KIEHL'S「㊣金盞花化妝水」,在我用過之後,只要親朋好友問我去哪買俗又大碗又有效的化妝水,我都會推薦這瓶,因為真的很好用,也有些許收斂的效果,重點是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社會,它竟然一度降價,你們說有沒有感心。
還有,美白產品通常含有許多保濕成分,保濕度極高,所以平常我都拿高絲(Kose)「㊣雪肌精」來濕敷,用過的水水們應該明顯感受到它的效果。
美白化妝水
在此強力推薦佳麗寶(kanebo)的「火棘美白化妝水」,比他的前輩雪小姐效果更為顯著,倘若要走平價路線的話,我推薦KOSE開架式品牌WHITIST的「㊣lotion(light)EX美白化妝水」,很清爽,而且也會讓你看見美白效果喔!!
 
插播:之後我會試用託朋友在日本買的資生堂(Shiseido)「第二代KAKU藥用美白美容液,效果如何,等我試用後在跟你們分享,敬請期待!!
消炎化妝水
之前有用過玫琳凱(MARY KAY)的,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效果。
收斂型化妝水
想當然一定是KIEHL'S「㊣藍色化妝水」,超收斂的~毛孔都緊緻了起來,雖然還是有人說沒效,但我個人強力推薦。推推推。。。
 
另外,值得一提的就是噴霧式化妝水
很久之前還在站櫃時,我們BB旁邊就是植村秀(ShuUemura),那時他們大力推薦家裡「㊣噴霧式海洋深層水」,基於好奇與敗家天性的使然,敗了一瓶薰衣草香味的(口味很多任君挑選),可以用來噴臉也可以用來噴頭髮,噴完頭髮用手稍為順一下,整個頭毛一點都不毛,更神奇的是在我們濃厚的妝容上狂噴也不會脫妝,著實讓我用高八度的音量呼喊”好神奇”,天氣比較熱的時候,我會另外倒些在方便帶出門的小噴霧瓶(我會抓大概1~2次用量,用完再分裝,以防變質),先把它冰再冰箱,等要出門時再拿出來帶著走。冰冰的噴在臉上很蘇胡,也可以隨時補充臉的水份,讚!!
 
有時候我會像得強迫症一樣的壓不停,如果不小心用太多,用面紙稍微按壓就可以了,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水水:別浪費,壓個2~3下,恰恰好就停手,因為每噴一下,鈔票就少一角…泣""""" 除非~你們的臉像我一樣大,臉大也是狂噴的好藉口,哈哈哈~
 
插播:那時我老母看到我每天噴不停,問:「你幹麻拿礦泉水噴自己的臉」哇哩咧!我的媽,您口中的礦泉水可是你孩兒花了大把鈔票買回來的耶!不過如果跟我老母說,我老母一定會回:「隨便用水噴一噴就好啦!!你看我的皮膚,沒用什麼,現在都幾歲了,還不是很好,BalaBalaBala……」在此提醒各位,千萬不要像我老母一樣耗呆,用水固然也會增加肌膚的保濕度,但那就只是一瞬間,因為水會快速蒸發,反而會帶走肌膚表裡大量水分,導致肌膚更乾燥, SO~一定要含保濕成分的才會有效,我們花錢可是花得很有意義,對吧!!
 
總之,要保養自己的皮膚,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膚質,配合季節使用,而且不要以為保養品擦越多越好,因為肌膚無法吸收,整個就是白搭,所以千萬不要發了狂把保養品通通往臉上抹,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,你會因為臉上的小紅點和小肉芽得去皮膚科報到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7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