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校:靚學院
日期:96/10/06
主題:底妝交流-遮瑕、粉底、蜜粉
提議人:麻將婆-Plkkin
主席兼紀錄:靚達人-Athena
 
會議紀錄:
想當年,還是青春陽光大學生,根本不知道什麼保養化妝之類的東西,回想當初第一次接觸的彩妝類產品就是粉底,那個時候不知道哪根神經打到,在屈臣氏逛ㄚ逛,突然間靈光一閃就買下我人生第一瓶粉底液-媚比琳(Maybelline)清透嫩粉底凝露,當然,我不知道如何使用,那時也沒有女人我最大之類的教學節目,更別說我其他姐妹們,在這個領域,她們可是都要靠我指引。所以囉!亂七八糟的用,根本不認識妝前保養是什麼屁,連半個步驟都沒做,就這樣,奮不故身的把它ㄍㄡˊ上我的臉,現在回想只能說:往事不堪回首。但我現在要說的重點是,當時的我突然間發現:哇塞!好像變漂亮哩!好有精神,皮膚看起來更細緻更白皙,重點是:超自然,完全看不出任何上妝的跡象,心裡也在偷偷竊笑:ㄏㄧㄏㄧㄏㄧ。從此,我愛上了粉底這玩意兒。
 
後來,由於工作的關係,讓我對底妝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所以,接下來,我要綜合我的心得,告訴大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粉底,以及基礎底妝順序,不過我不是超級名師,我只依個人風格來做介紹。
 
首先,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產品是很重要的,通常我會將產品試用在臉頰側邊靠近下巴的地方,輕輕的把它推勻後,看它有沒有融合在臉與脖子的交界處,就我個人而言:我喜歡自然薄透的妝感,希望整體膚色看起來是沒有太大的色差,也希望皮膚看起來像是沒有化妝一樣。
插播:如果夏天曬黑的話,可以拿平常用的粉底加上稍微深一點點的粉底調出適合自己的顏色。
※以下是我使用過的粉底類,水水需依個人膚質與妝容需求做選購※
潤色隔離
(乳液、慕斯、霜狀)
自然薄透
*建議第一次入門者選用
粉底液
(清爽型、保濕型)
自然薄透、具些許遮瑕力。主推""""""""""
粉餅
粉霧妝感
*不適合乾妹妹
粉妝條
粉凝霜
遮瑕力最好,適合晚宴妝使用
乾溼兩用粉餅
乾用-薄透
濕用-具遮瑕力
 
決定粉底顏色後,接下來就是眼部遮瑕,請記得:遮瑕永遠比粉底淺1號;因為下眼皮的膚色通常比全臉深,選擇淺1號的遮瑕不但能讓整體膚色一致,也會讓整體妝容產生拉提的效果。此外,如果是僵屍型的無敵黑眼圈,大概要重複上個2~3層,或者可以利用其他彩妝產品調整膚色後再做遮瑕,達到想要的效果。之後會再寫一篇加圖示告訴大家我如何遮瑕。
插播1:如果遇到僵屍,我會先用BB的腮紅膏(1號或2號)調色,讓下眼皮呈淡淡粉紅色或淡淡粉橘色後,再用粉條做遮瑕,效果灰~常之好,那時我還感覺挺驕傲的,哈哈哈~~
插播2:千萬不要手癢在上眼皮用遮瑕,因為它會造成眼影不服貼。
 
最後,蜜粉也是底妝三小組不可或缺的一份子,不論品牌,我買蜜粉都會買兩種顏色,哪個顏色用完就買哪個,一個是跟粉底同色系的顏色,另一個是最淺的顏色;跟粉底同色系的顏色是用來做全臉定妝用,最淺的顏色是用來做遮瑕定妝用;「定妝」顧名思義就是幫助妝容持久,也可以創造自然的粉霧感。
插播1:乾妹妹們蜜粉定妝的重點部位:下眼皮、鼻子本身及周圍、下巴,蜜粉請勿過量,以免浮粉,造成被麵粉砸中的效果。
插播2:化眼妝前,可以在上眼皮刷點蜜粉,讓眼影更好上色。
 
除了三小組組員外,遮瑕筆、妝前乳、飾底乳也是值得一提的產品,它們不是必備,全看個人所需,但就我個人而言,它們能讓底妝更完美;「遮瑕筆」選色不麻煩,只要跟粉底顏色一樣即可,使用方法也很簡單,上完粉底後,直接點在斑斑或痘痘上,用指腹輕壓均勻,讓它看起來與粉底沒有邊界就OK了;「妝前乳」我必用產品之ㄧ,通常具有保溼成分,能讓底妝更服貼,在隔離霜後使用即可。熱情推薦所有乾妹妹們一定要人手一瓶,哈哈~;「飾底乳」改善泛紅或暗沉的膚色,也可用來讓五官更為立體,常見的顏色有:芭娜娜(Yellow)凱蒂貓(Pink)烏龜(Green)I POD(White)天空(Blue)葡萄(Purple),現在我最常用的是烏龜、葡萄和I POD,視情況而定,調整膚色後在上粉底。
插播:遮瑕後,需用點壓方式使用蜜粉定妝,來回刷來刷去會把遮瑕刷花,整個白搭。
※以下為個人使用習慣,大家可依不同需求變換與搭配※
芭娜娜(Yellow)
1.修飾全臉泛紅肌膚
*不適用於過敏時
2.可取代粉底
切記勿過黃,免得面有菜菜子,變身為名符其實的黃臉婆
凱蒂貓(Pink)
適用於慘白或無血色時,製造假性氣血通順效果
*有氣血不順ㄟ狼可參考看看
烏龜(Green)
局部修飾泛紅痘痘
*不建議用全臉,沒特別原因,純粹用過,感覺效果不佳,SO~不建議
I POD(White)
提亮膚色
*常用於T字部位及下巴
天空(Blue))
葡萄(Purple)
可修飾蠟黃暗沉,之前用的是天空葡萄的混血兒-近靛色,效果不錯
*勿使用過量,會造成厚重的妝感
 
荷包大失血後,當然是要物盡其用,現在告訴大家我的產品使用順序:妝前保養→隔離霜→妝前乳→飾底乳(視情況而定)→眼部遮瑕→粉底→遮瑕筆(視情況而定)→蜜粉→彩妝;另外,我上粉底順序為:額頭→鼻子→下巴→臉頰,取少量慢慢上,由裡往外,沒錯,就是跟著肌膚紋理走,不會在臉上留下紋路,讓粉底更服貼,造就乾淨的底妝;靚達人名言「乾淨才是底妝王道」;此外,臉頰側邊的肌膚是全臉最優處,粉底稍微帶過即可,不必多做浪費。
 
最後,我把我親身體驗的產品,依照年代使用順序依序列出,順道寫個回憶錄。
媚比琳(Maybellin)清透粉底凝露

咻!蹦!狂賀!!
這是我人生第一瓶底妝類產品
基於個人私心,選它為入門基本款,加上經過多年後,它仍是熱銷品,大家就可以對它深具信心啦!!
植村秀(Shu Uemura)泡沫隔離霜

人生第二瓶底妝類產品,那時看專櫃小姐好漂亮,幻想會像她一樣美艷動人,所以不知不覺就跟她買了。ㄚ哈哈~沒想到我也有那麼天真的時期~~
質地清爽是我喜歡的原因,記得要搭配海綿使用。
使用前請搖一搖,重點是搖完後,將瓶身倒過來擠,這是那個漂亮的專櫃小姐告訴我的,人真好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SPF15珠潤粉底露

質地細緻很好推,具些許遮瑕力,有薰衣草的香味,聞起來很蘇胡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粉妝條

我有兩支,一支化晚宴妝時當粉底使用,另一支做眼部遮瑕用,用習慣後就不想換了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SPF15潤色防曬隔離乳

夏天御用潤色隔離
夏天我不喜歡油膩膩,它很清爽,妝感自然薄透,時間來不及或突然不想化妝時用的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SPF25潤色彈力隔離霜
冬天御用潤色隔離
冬天我兩頰很乾,這瓶保濕度高,有時我會跟粉底液混合使用,單擦時妝感也很自然薄透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遮瑕膏

朋友送的,國外才買得到,有上下兩層,上面是遮瑕膏,下面是蜜粉,超級方便也超級好用,不懂為何不進來台灣賣,如果台灣直接買得到,我就不會用粉妝條遮瑕了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無油平衡遮瑕筆

因為它有消炎功效,所以通常拿來做痘痘遮瑕,而且方便攜帶
芭比波朗(Bobbi Brown)雲影蜜粉

現在用與粉底同色系的色號,因為控油度佳,拿來做全臉定妝
RMK 水凝粉霜 

因緣際會,朋友介紹我買,我喜歡它的粉霧妝感,具遮瑕力,但卻不感覺厚重,用了兩罐後,基於$$的考量,只好忍痛另尋他牌
Naris up零油光淨痘美白粉餅花-明亮膚

屬蜜粉,雖然當時我還有BB蜜粉,但看女人我最大強力推薦,我受不了誘惑ㄚ!!
造型可愛也滿好用的,具遮瑕力,可提升肌膚亮度,但因為太小又無法換蕊心,SO~放棄
SANA 毛孔職人潤色遮暇隔離霜

剛開始是因為它「遮瑕」二字而心動,想說隔離霜那麼透薄,竟然還有遮瑕力,不過使用後發現:ㄟˊ還好,感覺跟用芭娜娜色的飾底乳效果差不多
黑龍堂 新一代琉璃光粉底液-冰霜黃

一樣。女人我最大強力推薦,所以。又買了。。
有芭娜娜色飾底乳的功效,遮瑕力又比芭娜娜色飾底乳高,習慣淡妝的水水們可拿來單擦當粉底液使用
M.A.C SPF15柔霜無暇粉底液

目前正在使用中,很好推,妝感自然,具遮瑕力,除非它漲價,不然用習慣也不想換了
M.A.C妝前乳

俗又大碗,拼了命使出吃奶的力給他推"""""狂推"""""
真的是世界無敵超級好用,上粉底前使用,真的會非常明顯感覺到粉底更好推、更服貼,而且它還有小心機,有柔光BilingBiling的效果!!ㄚ~讚啦!!
Whitia 美白C活膚粉

目前正在使用中,當蜜粉,用來做眼部遮瑕定妝及外出補妝用,很喜歡它定妝後的妝感,整體感覺很透亮,也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妝容。對我而言容量夠,可以用很久,另外有蕊心做更換,外出攜帶都很方便。
 
以上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用過的東西,我相信在未來我還是會禁不起誘惑的買買買,如果有新鮮貨再補充給大家看ㄚ!!
 
《工商服務時間》
誰說愛美是女人的專利,在此誠摯感謝真男人代表-Philly熱情提供個人所使用的底妝產品。只不過,Philly,我真的忍不住想問你,你的東西是要跟我比多的ㄏㄧㄡˋ,誇張……
 
Philly產品使用順序妝前保養→隔離霜→妝前乳→飾底乳→粉底→蜜粉餅→變身閃亮真男人
品牌查詢:隔離霜、妝前乳、飾底乳、粉底、蜜粉餅通通都是M.A.C的,所以Philly又可稱為M.A.C底妝產品的最佳代言人。在這邊給你拍拍手,鼓勵鼓勵~
 
以上獻給愛美的查埔人與想買禮物送給男友的查某人做參考,感恩

最後的最後,再次提醒各位水水們:購買前務必考量自己膚質、需求以及平日的妝容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,讓我們一起當個兼具智慧與美麗的貴婦吧!!

那麼,今天的班會到此結束。。下課啦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71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